北部景點

新北金山親子景點|遠足生態農場。享受大自然生活/蝙蝠生態導覽/小小農夫體驗營/古早大灶控磚窯/雞蛋糕手作DIY

遠足生態農場位於新北金山無汙染的山谷裡,設有蝙蝠生態館5月至10月為蝙蝠季!冰涼山泉戲水池讓大小孩都能消暑!小小農夫體驗營帶著孩子親近大自然生態,與小動物互動、DIY雞蛋糕,更有古早大灶控磚窯跟孩子們體驗備料!

遠足生態農場 21

很少有一個景點能讓我們一家玩上一整天! 沒看錯!真的是從早上10點玩到下午5點! 要不是跟娘家有約,我想孩子們一定會玩到閉園才肯離開! 連劉爸都玩得很瘋! 真的是來山上當野孩子(笑~) 也不得不說,我們這樣安排的時間剛剛好,避開與其他小朋友玩水的時間,大部分獨享山泉戲水池~ 整個行程媽媽我拍了快4百張照片(大笑!) 先說唷…文章照片很多(我已經盡量篩選了) 來燒燒各位~

遠足生態農場在哪裡?

遠足生態農場 2

遠足生態農場
電話:(02)2498-8613
地址:新北市金山區焿子坪7號
營業時間: 周末 09:00-18:30 / 平日 開放20人以上團體預約(每週三公休)

交通提醒

自行開車,導航路線請【先導航金山消防局,抵達後再導航遠足生態農場】即會行駛至正確山路口,請依沿途指標抵達農場。請勿從萬里財神廟路口上山,路線蜿蜒,汽車較難行駛!  ( 點我至官網看詳細行車路線說明 )

消費方式

週末免預約即可入園
入園門票:$150元/人(附50元咖啡廳折抵券),未滿3歲兒童憑證免費
園區禁帶外食、禁止吸菸、寵物需繫上牽繩

依個人需求體驗費另計     小農夫體驗營  ( 預約看這裡 )     古早大灶控磚窯  ( 預約看這裡 )

古早大灶控磚窯

遠足生態農場 13

上午場次 09:00-13:30       下午場次 14:00-18:30

有分 4人控磚窯方案8人控磚窯+BBQ方案
按窯位人數免收入園費,每多1位入園費 $150/人(附咖啡廳抵用券50元/單品項折抵一張,無合併使用) 3歲以下不計入窯位人數
( 點我預約/看控窯說明 )

遠足生態農場 4

遠足生態農場占地廣泛,一開始要進入農場前在入口就會詢問是參加小小農夫?還是控窯? 分流引導停車!
這裡是位於遠足生態農場的微下方 控窯區

遠足生態農場 5

活動報到

停好車後,先找服務人員報到! 會告知座位處

遠足生態農場 8

已先將配套食材準備好,放置在座位處等我們了

遠足生態農場 10

食材準備

讓孩子們用山泉水清洗地瓜、包地瓜

遠足生態農場 9

一定要來放上對比! 洗得乾乾淨淨(孩子們超有成就感的!)

遠足生態農場 11

古早味大灶解說

先孩子認識以前燒柴煮飯的大灶,在煮飯前需要先把木材準備好,才能生火
後面讓孩子自己堆木材! (會先戴上手套保護手手,以免被刮傷!) 看著他們合作無間的樣子,有種孩子們長大的感覺啊~~

遠足生態農場 12

文火柴燒80分

大灶內已放置我們中午要吃的桶仔雞,有種期待感~
服務人員說~因為怕鹽焗鮮魚太早放入肉質到時候會太老硬(不好吃),所以會幫我們等一段時間後再放入!
這段文火柴燒8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園區自由活動,到處逛逛 (這個後面我再來一次分享)

遠足生態農場 26

開窯享用

我們一家是訂4人控磚窯方案,有桶仔雞、窯香蔬菜盤、鹽焗鮮魚、地瓜

遠足生態農場 25

桶仔雞外面有塗抹辛香料,增加雞肉風味,吃起來有孜然香,肉質軟嫩不乾柴~
下面的蔬菜盤吸收上方桶仔雞的精華(湯汁)超好呵!!! 也讓蔬菜吃起來香甜,帶有淡淡的窯香!

遠足生態農場 24

鹽焗鮮魚肉質剛剛好!吃起來扎實又Q軟! 不愛吃魚的軒哥一口接著一口吃!(應該有一半都是他吃掉的!笑~)

遠足生態農場 27

地瓜我只拍到一開封的樣子,因為都被孩子們跟劉爸吃光光!我連一口都沒吃到(冏…) 我想口感應該是不錯!不然怎麼沒分我吃!哈哈~

自由逛園區

遠足生態農場 15

山羊區

控窯區到上方園區走一小段路,一開始會看到遠足生態農場養的小山羊們 (如果想要餵食,可以到咖啡廳購買牧草)

遠足生態農場 14

噗噗滿喜歡遠足生態農場其中一點是,指標清晰還附有關於動物的小知識可看! 不是只有看動物而已~

遠足生態農場 16

園區入口為停車場(另一條走道下方也有一個停車場),不用擔心上山還沒位置停!

遠足生態農場 18

山泉戲水池

引用自流動山泉水,怕水中會有小細石,旁邊有告示牌有註明建議 穿著防水鞋款,必免碎石刮傷! 可以自備戲水玩具,以不影響其他遊客為主!
對了對了~園區沒有盥洗設備! 需自備毛巾與乾淨衣物替換,有吹風機可借用!

遠足生態農場 22

今年終於玩到水了!!!這四隻看到戲水池整個玩瘋!!! 山泉水真的很冰涼! 我們去的那天還是大暑! 玩水的時間約11點多,完全感受不到熱意!
雖然我們沒帶戲水玩具,但還是玩得很開心!

遠足生態農場 19

休息區/大草坪

戲水池對面設置休息區,旁邊即是能讓孩子們翻滾的大草坪,我這張好像拍不出寬闊感(冏…) 再拉到第一張連結起來?!應該有FU?! (來亂~哈哈)

遠足生態農場 75

餵魚池

戲水池旁能讓孩子們餵魚,一撒飼料魚魚就聚集,一姊會怕怕的,所以飼料是用丟的(笑~)

遠足生態農場 20

咖啡輕食坊/販賣部/購票處

往前走會看到一棟建築! 先來介紹二樓

遠足生態農場 28

購票處/咖啡輕食坊/小農夫的報到處

遠足生態農場 29

有報名 小農夫體驗營  ( 預約看這裡 )  記得要在時間內到二樓櫃台報到唷!
櫃台除孩子會喜歡的玩具、飲品(貼心提醒:園區未提供飲用水,需自備開水。如須沖泡嬰兒奶粉,可向咖啡廳工作人員索取熱開水)外,餵動物的牧草(兔子、羊、雞)、飼料(羊、魚)可在這購買

遠足生態農場 30

還可以Google打卡留言5星好評,送牧草唷!

遠足生態農場 31 遠足生態農場 32 遠足生態農場 33

咖啡輕食坊空間滿大,桌與桌不會太密集!舒適的距離~
有販售現磨咖啡、飲品、小點 ( 點我看菜單 ) 如果沒參加控窯活動,可以在這裡享用餐點,補充體力!

遠足生態農場 35 遠足生態農場 34

在等待活動的時候,從二樓外可眺望整個遠足生態農場,綠油油的一片,令人心曠神怡

遠足生態農場 36

因為小農夫體驗會逛整個園區,工作人員建議帶斗笠能遮陽(大人、小孩尺寸都有),拍照起來超可愛!

遠足生態農場 37

差點忘了說,報到後會依報名人數給不織布的環保袋,裡面會有一個袋子(等等就知道要做什麼)、圍兜、另外還會給DIY雞蛋糕的號碼牌(需回收)

小農夫體驗營

遠足生態農場 38

兔子區

小農夫體驗營在兔子區集合

遠足生態農場 40

在等待的時候,導覽老師有先給孩子們一些牧草餵食兔子! 讓孩子不無聊~

遠足生態農場 41

園區導覽

不得不說,導覽老師真的很厲害! 不但讓孩子們聽得很認真,身為大人的我們也聽得很入迷
從為什麼遠足生態農場有蝙蝠居住? 在過程中如何慢慢改變農場型態,做到與蝙蝠共同生活! 等等~

遠足生態農場 42

透過與孩子的問答互動,讓孩子們都有獎勵能拿! 完全沒冷場耶!

遠足生態農場 43

香草聞聞看

在開始遊園區前,先讓我們認識香草之一的芳香萬壽菊(很怕自己記錯名字…),能防蚊

遠足生態農場 44

還能讓蝙蝠的便便味不太明顯! 所以在看蝙蝠前,導覽老師建議可剝一小截插在旁

遠足生態農場 45

認識蝙蝠

每年5月至10月葉鼻蝠遠足生態農場棲息的時間,生態館(一樓)內是葉鼻蝠的棲所
導覽老師會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了各式各樣的蝙蝠相關知識

遠足生態農場 46

其實現場看是黑壓壓的一片,沒有那麼清晰! 要記得,如果要拍不能使用閃光燈!

遠足生態農場 47

認識遠足生態農場的梯田,每個種植作物都不太一樣! 聽導覽老師說,8月中到9月有挖地瓜的活動! 如果有報名小農夫體驗營有機會可以挖地瓜耶!!

遠足生態農場 48

呆呆鵝區

超可愛的呆呆鵝們,叫聲真不是普通的大聲(笑~)

遠足生態農場 49

不要以為地上的草是雜草,其實有餵食呆呆鵝的草(食物?!)

遠足生態農場 50

讓孩子們自己找長長的草

遠足生態農場 51

餵食呆呆鵝也是互動的一環! 本來以為一姊不敢,沒想到自己說想餵! 雖然還是需要我們扶住她的手才敢,但也是很棒了!對吧~

遠足生態農場 52

認真覺得遠足生態農場生態豐富! 有各式不同的香草植物
像這裡也認識了能做茶樹精油的葉子(完蛋了,我忘了名字,再冏一波…)

遠足生態農場 53

導覽老師說能將葉子碾碎,幫家長按摩能紓壓

遠足生態農場 54

咕咕雞

農場的咕咕雞有足夠的空間活動! 一定要來說,雞舍沒什麼異味!且在每天都會在早晨時生蛋! 農場還有宅配蛋的服務唷! 限量!!! (可以粉專私訊詢問)

在這裡讓孩子們餵咕咕雞吃草~意猶未盡讓孩子餵的開心!

遠足生態農場 55

農作DIY

園方公告是依季節推出不同農作體驗! 我們這批來到溫室拔空心菜

遠足生態農場 56

溫室內有分不同區塊,種植不同的蔬菜

遠足生態農場 57

導覽老師教如何拔空心菜! 需要用點力氣才行~看看一姊拔起來的模樣,得意得很呢!!(笑~)

遠足生態農場 58

看看我們家三寶們,收穫滿滿! 原本不織布內附的袋子,就是用在這~裝菜菜XD

遠足生態農場 59

又差點忘了說,農場裡的湖景挺美的,忘了是哪條河的源頭(冏冏…)

遠足生態農場 60

導覽一圈回來,剛好上午場的遊客離開!原本停車處有看到鞦韆~盪一盪多愜意~

遠足生態農場 61

回到二樓,當然買了冰棒來消消暑氣! 有牛奶/百香果兩種口味! 兩姊妹偏愛牛奶! 但我跟軒哥喜歡百香果酸甜的口感~

手作雞蛋糕DIY

遠足生態農場 62

雞蛋糕DIY活動是包在小農夫體驗裡~但噗噗我有看到,現場遊客可以加購$150/份 (10顆)

遠足生態農場 63

使用的雞蛋是農場咕咕雞下的蛋唷!  從打蛋、放麵粉、牛奶都讓孩子們自己來

遠足生態農場 64

一次DIY活動最多四組親子! 桌子會有編號,讓孩子們依序放自己的麵糊

遠足生態農場 65

再自己收拾器具! 有附上板凳讓小小孩也能使用流理台

遠足生態農場 66

看看一姊刷洗的很認真!超棒的~

遠足生態農場 67

看看是不是很有架式

遠足生態農場 68

看到麵糊再鐵板模型裡慢慢膨脹,好療癒

遠足生態農場 69

小小孩也能家長陪同協助,也能擠出麵糊來唷~!

遠足生態農場 70

看看成品,天啊~~多誘人~孩子們都說自己好厲害!!!

遠足生態農場 71

差點又忘了說,孩子們身上穿的兜兜也是遠足生態農場送的唷!DIY活動結束能帶回家~

遠足生態農場 72

自己做的雞蛋糕就是好吃~

遠足生態農場 73

活動整個結束又再一次下水玩
提醒大家!記得帶更換衣物(包含小褲褲唷!) 噗噗我帶了衣服、褲子! 結果忘了帶小褲褲(冏~)

遠足生態農場 74

要離開前還遇到小山羊逛大街~

推薦遠足生態農場

遠足生態農場 3

從沒想過有一個景點能讓宅宅一家的我們玩上一整天! 讓孩子們認識各種植物、蔬菜,與動物們互動,還能近距離看見蝙蝠!自己DIY做雞蛋糕、更有控窯體驗體驗古早味生活! 遠離都市塵囂,放慢步調,就像遠足生態農場主打的,來山裡當個野孩子~快樂享受生活趣味

題外話:要跟大家說,噗噗我是一個容易吸引蚊子的體質,不論到哪都很容易被蚊子叮! 在這裡一整天(還穿著短褲趴趴走) 難得沒被蚊子叮任何一個包! 太太神奇了!!!

遠足生態農場|店家資訊

  • 遠足生態農場(走台二甲)官網預約/平日接團體
  • 評分: / 4.9
  • 地址:208台灣新北市金山區焿子坪7號( 地圖 )
  • 電話:02 2498 8613
  • 營業時間 
    星期一: 休息,
    星期二: 休息,
    星期三: 休息,
    星期四: 休息,
    星期五: 休息,
    星期六: 09:00 – 18:00,
    星期日: 09:00 – 18:00
  • 官網FB
  •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,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。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